站内搜索:

182014.02

南美白对虾的健康养殖技术--虾池的选择与建造发布者:新荣腾浏览次数: 标签:

二、虾池的选择与建造
虾池地理位置及建造是否科学是整个养殖过程中非常重要不可忽视的环节。
1、养殖场地的选择 
地势平坦,开阔,水源洁净,盐度适宜,无污染;水资源丰富;交通方便。 
2、虾池的建造
虾池形状:
高位池形状以圆形或接近圆形最好,以有利于增氧充气时使池水形成环流;土池选择长方形,长宽比列不宜过大,池底平整,向排水区略倾斜。 
虾池面积: 
根据排灌技术管理水平等条件确定,以4-6亩为宜。
虾池的水深:
高位养虾池水深一般为2-2.5米,土池养殖水深为1.2-1.5米。  
池底:
高位池底主要是铺地膜或水泥底;土池主要以泥沙或沙泥为主。
3、养虾池配套建设 
进排水系统:
进排水渠道应独立设置且应尽量远离污染。
蓄水池的配套与水质处理:
蓄水池主要作用是储存海水或淡水,向虾池提供经消毒,沉淀和净化后的养虾用水。
4、增氧机的设置与使用在半封闭式,封闭式养殖模式中必须配备增氧机,设置增氧机的数量和位置,总的原则是使池水形成环流并保证池水溶解氧在养成期间内保持4mg/L以上。

 

5、虾塘必须配备的仪器
生物显微镜,盐度计(或比重计),水温计,溶解氧测定仪器,精密式pH比色仪和透明度盘,有条件的还应设置氨氮,总碱度探测仪器,微生物培养设备,病原探测染色液及试剂盒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

2014-07-04山东潍坊滨州东营南美白对虾养殖

2014-04-23 19:15:00  中国水产养殖网  出处:农财宝典山东省濒临黄海和渤海,海岸线

新荣腾种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荣腾企划部